close

最近再度接到不幸福的消息

剛結婚一個月多的小夫妻

老公外遇了

而這情況在結婚前就已經有了

那為什麼要結婚了

到底結婚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開始迷惘了

是為了在一起的幸福感覺

還是因為自己害怕孤單

 

連續兩年接獲剛結婚不到兩年的人

都分手了

當初開心結婚的情境

誰還記得

讓我開始懷疑幸福到底可以持續多久

到底有沒有新鮮賞味期

過期了不新鮮了

所以分手了

那結婚到底變成了什麼

一種虛榮 一個儀式 

一個時間到了就該做的事情嗎

還是為了怕自己剩了下來

 

從小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長大的我

原本對愛情存有著取得溫暖的渴望

不斷的渴望著

越長越大

看到了聽到了如果靠近這麼多不幸福的例子之後

開始漸漸的

失去了渴望

散去了熱情

沒有了期待

慢慢說服自己

不看不想不失望

算了

也是自己不夠好

所以一直也還是這樣一個人的生活

酸葡萄心態   這樣消極的安慰著自己

隨著年紀三十

開始變成親戚朋友逼婚的目標

為什麼要這樣苦苦相逼呢

到底要把我逼到什麼程度

歷史總是會不斷的重演

在不幸福空間長大的孩子

不覺得自己有能力給自己將來的小孩一個幸福的環境

因為不管將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隨便輕率的結婚

草率的離婚

留下來那個無法自己做主

沒有辦法發聲自己意見的孩子

是最無辜的受害者

同樣的情境或許有可能在他長大的時候不自覺再次的發生在他下一代身上

所以我決定在我有能力提供幸福之前

決不造成未來某個人的不幸

 

害怕受傷

所以再也不願被開啟的心門

持續大門深鎖

或許鑰匙不在未來的某人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