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剛買壓力鍋也才一個月而已,但是我卻把他操到很有歲月的痕跡,每天

沒用一次會覺得難過,現在來分享一下我使用的情況

以WMF PERFECT PLUS 為例的話

因為豆子比較難煮,所以我通常以上升到第二條線開始計時,卸壓的時間沒有

計算進去

煮綠豆:5分鐘,到目前為主,我怎麼煮都會把綠豆煮開花,無法是整顆完整

的,煮過三分鐘的,因為我事先都沒有泡水,所以三分鐘還沒軟,煮五分鐘已

經可以吃了,吃起來很軟不會過爛,但是整個豆子已經開花了,煮四分鐘也是

開花,所以我已經整個沒輒

煮紅豆:我大多都煮15分鐘,就每個紅豆非常飽滿好吃,也不會爆開來

黑豆:大多都煮25分鐘,就非常軟了很好吃了。用壓力鍋煮黑豆對我來說是一

個很好用的東西,因為我用電鍋都要一杯水煮三次外加每次都有悶,但是都還

不爛,每顆黑豆都還硬梆梆,真的很討厭

白木耳蓮子:把所有的料都加進去之後,煮個15分鐘,白木耳就非常的軟爛,

像燕窩那種的

蓮藕:目前遇到要煮最久的,剛好現在是蓮藕的當季,把蓮藕+排骨下去煮湯幾

乎不用放任何其他的東西就已經非常好喝了,但是蓮藕本身不是很好煮,用壓

力鍋都要煮了45分至1個小時,看各人喜歡吃蓮藕軟爛到什麼程度,身為重要

配角的排骨,早就被煮到骨頭跟肉分離了

義大利麵:上升到第二條線只要煮一分鐘就可以熄火了,麵心不會硬,也不會太

軟,還不需要一直攪扮,真是非常的方便

咖哩:把要煮的東西全部放下去大概煮個15分鐘,馬鈴薯跟紅蘿蔔都已經熟透

了,洋蔥如果切小一點的,也已經溶化入湯汁裡,因為我們家煮咖哩都用雞腿

肉,所以肉會被煮了爛一點,打開鍋蓋後直接攪拌均勻即可,因為一般煮咖哩

在馬鈴薯跟紅蘿蔔的過程中,為了要讓這兩個熟爛,所以火不斷的滾,水會被

消散許多,但是用壓力鍋水分都會被完整的保留,所以不需要加太多水,以免

咖哩太稀,因為第一次煮的過程中就發生這種慘案,只好在多加一些咖哩塊進

去,才不會不夠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