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馬遜的動作真是有夠快,下單到到貨不到一個禮拜,火速的的送到我家

比較了好久,本來在猶豫到底要TURK還是DE BUYER,想了很久,因為想要多功能

TURK,是MADE IN GERMANY,而且又是純手工打的,加上他是黑的,不會有DE BUYER剛開始使用花臉的問題,但是因為他只有平底鍋可以選,這樣就不可以炒東西,很容易東西灑在外面,如果煎東西又怕很會亂噴的到處都是,所以選擇的終於買了de buyer 32的深炒鍋,當初到底要買28公分還是32公分,又猶豫了很久,之後還是買32,因為想到是買深炒鍋的關係,如果到時候藥煎魚的話,這樣魚才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可以躺著,在加上32公分是還有多一個耳,可以提,所以才不會因為太重不好搬動

鍋子來了,先確認

1 (9) 

品牌

MADE IN FRANCE(本人有超級嚴重的產地迷)

1 (7) 

確認鍋子的大小

1 (12) 

檢查有沒有瑕疵,這個當然是不太會有瑕疵,就整塊鐵

1 (5)  

 

 

看過了網路上超多人分享的開鍋過程

我就選擇一個最簡便的方法,沒辦法我實在太懶惰了

  1. 1.      先用熱水把鍋子裡外刷一刷
  2. 2.      裝滿水,煮到滾,煮個5分鐘,把原本塗在鍋子上的蜂蠟融下來,這時候會看到部分蜂蠟沒融乾淨的痕跡,沒關係,反正這是使用天然的蜂蠟,,原本就可以被吃進肚子裡,加上蜂蠟在60度的高溫下,就會慢慢被融化,多炒幾次菜就好了
  3. 3.      在沖熱水把鍋子刷一刷,擦乾
  4. 4.      用中大火把鍋子烘乾10分,因為我是深炒鍋,所以需要烘更久,我烘15分,否則鍋子上緣烘不到,看到鍋子白轉為藍再轉為白
  5. 5.      放冷5分鐘,均勻上一層薄薄的油(以免像我因為太貪心油上太多了,害我還重新刷掉又重來),在中小火烤個10分鐘,會慢慢轉成漂亮的黑色,就會有一層薄薄的油膜了,可以增加以後不沾的機會

ㄚ內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馬上試煎了一個荷包蛋

先等鍋子熱了,大概加熱三分鐘,有看網路上人分享,如灑水珠下去會馬上蒸發就表示鍋子不夠熱,至少要加熱到,可以看到很多小水珠在鍋子內奔跑

之後加油+下蛋

迅速馬上就可以看到蛋快熟了

用筷子夾起來可以完全不沾好好翻面

 

鍋子使用完畢要馬上用熱水洗起來,隨便亂刷一刷上面不要有殘渣就好,在爐子上中火烘兩分鐘烘乾即可以收起來

32公分的耶畢深炒鍋真的又大又重的,是平常練臂力的好工具

 

P.S.因為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安麗的鋼球不錯,又是MADE IN JAPAN(又來了又來了,產地迷思,好孩子不要學)4125,所以就買了,拿到貨的時候發現鋼球真的超小一個,一個手掌心大小而已,而且現在已經改MADE IN KOREA,我覺得清潔力不夠,但是就是真的比傳統的鋼球很不刮手,但是洗鍋子的時候又要用熱水,這樣很容易燙到自己的手,看來我又要尋覓新的刷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