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85 DSC_0484  

 

壓力鍋觀望了很久

本來是想要買悶燒鍋

但是因為悶燒鍋要使用的時間比較長,比較省能源沒錯,

因為把東西煮好放下去悶就可以

但是去百貨公司看了看

光靠悶燒鍋也要好貴喔

而且在GOOGLE做功課的時候

一直看到別人講壓力鍋的好

所以終於打破自己的壓力鍋會爆炸的舊觀念

開始把念頭轉戰壓力鍋

為什麼會買WMF

其實真的非常的偶然

剛好我看到的文章講WMF的比較多

百貨公司不知道走了幾次

二代跟四代猶豫了好久

最後還是買了二代

第一點..因為四代的蓋子比較重..消耗性的零件比較多..我覺得本身鍋子就重了

..蓋子在重..對我的手已經造成負荷了

第二點..對於我這個新手上路..不需要用到這麼多的功能..我怕太複雜..會增加我

使用的障礙..我需要極緻的簡單..來符合我極緻懶的個性

所以我就上網找了代買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終於來了

話說德國郵政真的不是普通的慢

等了快20天才來

本來想要買3L+4.5L的組合

但是去百貨公司看過鍋子本人之後發現

4.5L的好像太小了

如果真的要煮多一點也沒辦法塞下多少

所以就乾脆買3L+6L的鍋子

原本以為6L的鍋子都有送蒸架

沒想到代買的人回答我只有第四代的才有送蒸架

也因為這個原因害我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買第四代的電鍋

因為我偶而也想說要自己蒸雞精

但是想只是想

最後還是只買二代

因為不想要麻煩

沒想到東西來了,裡面還是有附蒸架,真是太讓我開心了

然後我是找主婦代購,所以還有送一個除臭蛋

開心開心..雖然說到現在我的除臭蛋都還是沒用到

打開來發現每個鍋子都有幫我重新仔細的包裝過

打開來每個鍋子都好亮根本可以照鏡子了

而且拿在手上還真不是普通扎實的重

一拿到鍋子馬上展開了養鍋的步驟

大概簡單講一下

1. 把鍋子全部裝滿水拿去瓦斯爐上滾,煮到水滾了,開始冒泡,會看到不鏽鋼

孔細會有髒髒東西跑出,其實不是很明顯要仔細的看

2. 把水倒掉,要記得水槽要同時開冷水喔,怕大量的滾水倒下去,把水管燒裂

3. 用清潔劑+菜瓜布(我是用不含鐵銹的那種),把鍋子仔細的裡裡外外刷一遍

4. 再把兩個鍋子全部裝滿水在滾一次

5. 再刷乾淨一次

6. 擦乾淨,然後上油,小火滾熱,之後熄火,把多餘的油用廚房紙巾擦,這樣

就完成了

拿到鍋子到今天剛滿一個月

但是鍋子已經被我狠操到感覺歷經滄桑

改天在來分享

如何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